一家人?海边

一家人?海边

 

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,一座温馨的小屋内,一家人沉默的围坐在餐桌旁,每人身前都放这一杯热巧克力,屋外的流浪狗时不时的叫了两声,气氛并不紧张。

长相消瘦的男人先开了口:“每个月家庭会议开始,范德尔记录本拿过来,别装找不到了,不拿出来我直接按照你的电话记录来算了。”

消瘦的男人准备把手伸向他放在右手边一麻袋电话记录时,坐在他左手边的强壮男人把一本贴满贴纸的小本本放到他手里了。

“希尔科,看了别太生气,孩子们都是无心……”被称为范德尔的男人收到了消瘦男人的眼神,把没有说的话憋回去了。

希尔科看了两眼小本本,叹了口气,每个月家庭会议想表扬一下怎么怎么难。

又往后翻了翻,看着范德尔努力在每个小蓝心旁写的各种注释,真难为他找怎么多理由了。

范德尔看了看自己爱人的表情,并没有多大起伏,再看了看坐在一旁四个安静的孩子,希望这不是暴风雨前的宁静。

“好吧,上个月克莱格表现不错,拿了两个小红心,其他三位我不老生常谈了,都在自己房间里好好反省下并写一封道歉信给范德尔,对范德尔诚恳点道歉,这个月的游玩周的决定权给克莱格了,克莱格有想去哪里玩么?”希尔科合上小本,上个月创的祸事算翻篇过去了。

听希尔科说完,孩子们松了口气,都齐刷刷的看向克莱格,等他能说出个好玩的地方。

“能去海边玩么?我还没看过海,书中照片里德玛西亚的海很美丽,我想去看看。”克莱格挠了挠头,有些不好意思的说道。

“可以,到时候我安排一下。”希尔科朝克莱格点点头,对于他的提议肯定。

祖安踏上正规没几年,脏乱也不是一时能好的,别说附近的海了,干净能达到可以用的河水也是几年前他花大价钱和口舌辩论,废除和皮城的不平等协议,切断皮城的污水管排放,治理过滤出来的。

“希尔科爸爸!我想带着艾克一起去行么?”爆爆举手说道。

“本索现在是艾克的监护人,你想带上你的朋友,你需要去问下你本索叔叔,爆爆。”范德尔提醒爆爆,也算变向同意爆爆的要求。

“那……那我去和本索叔叔说!他肯定会同意的!”爆爆自信满满的说道。

“那我能带凯特琳一起去么?”一旁的薇说道。

“她的父母不一定会同意,薇,上次你虽然帮了凯特琳,你们因此成为了朋友,你可以去她家玩,可是她的父母对祖安人还是不够信任,如果和一群祖安人一起去别的国家,他们会非常不放心的。”希尔科对着薇分析道。

薇听了后显得非常失落,希尔科继续说道:“或许你可以邀请他们一家,一起去德玛西亚,这样你可以和凯特琳一起玩,他们也放心。”

薇欣喜的从座位上起来拥抱希尔科,并亲了下他的脸颊感谢了他的主意。

“好,两位女孩的要求都提了,两位男孩有什么要求?”希尔科看向两个男孩。

“我没有要求,能去看海已经很满足了,希尔科爸爸。”克莱格微笑着说到。

“希尔科爸爸,我想去那的游戏店逛逛!听说德玛西亚有好多很好的老游戏!”麦克两眼冒光激动的站起来说道。

“行,你自己找好位置,到时候绕下过去看看,那本次家庭会议结束,喝完巧克力刷牙上去睡觉吧。”

孩子们早坐不住了,听到希尔科说结束了,端起身前的巧克力,一饮而尽,和他们两位爸爸晚安一溜烟的全跑上楼了。

在范德尔准备起身收拾杯子时。

“下次你唱黑脸,每次都是我。”希尔科转过头看向自己的爱人,把小本本拿起还给他。

“他们撒撒娇我脊梁骨就软了,哪里还能训他们,只能靠你了。”

范德尔微笑着拿过小本本别再腰后。

“切,你说的和他们对我撒娇就没用一样。”

“至少你还能板下脸来,下个月也辛苦你继续唱黑脸了,巧克力喝了吧,时间不早了。”范德尔手拿着空杯,亲了下爱人的脸颊后走向厨房。

希尔科嫌弃的擦了擦爱人吻的地方:“下次给我杯咖啡。”喝了杯中黏唧唧的巧克力。

“巧克力有助于睡眠。”范德尔义正言辞回道。

===德玛西亚海边===

一家人换好泳衣站在沙滩上,齐齐看向面前的蓝色的大海,德玛西亚的沙滩很干净,沙滩上的人也很少,岸边每隔十几米就有一个健壮黝黑的救生员,以防游客万一溺水。

“这海真美!真蓝!”第一次见到海的克莱格发出感叹。

“我要去捡贝壳!我要把五颜六色的贝壳串起来!走吧姐姐!”爆爆拉着薇就要跑,被希尔科喊住。

“过来把防晒霜涂了,不要回酒店的时候变成一只只红虾!”希尔科和范德尔把租来的大伞撑到了有空座的地方,蓝色单肩包放在座位上。

“别急等会在去。”

薇摸了摸爆爆的头,拉着爆爆走向希尔科,希尔科递给薇一瓶儿童防晒露让薇和爆爆互相擦,自己则抓着往两男孩身上倒防晒露,都涂完了,范德尔从包里拿出泳镜分发给孩子们。

在范德尔吹好游泳圈要带着孩子们走时,被希尔科拉住短裤,范德尔转身疑惑的看向爱人。

“在等会,你趴好,给你涂防晒霜,我不希望在未来很长的一段时间旁边躺着一个巧克力限定版范德尔。”希尔科从包里翻出成人用的防晒霜,指了指躺椅,示意范德尔趴上面。

范德尔对孩子们耸耸肩,认命的趴在躺椅上享受爱人的防晒霜按摩,在希尔科把范德尔两面都涂完后,拍了拍他的胸脯,示意他可以走了。

爆爆看着在躺椅上铺好毛巾,准备躺躺椅上的希尔科问到:“希尔科爸爸不一起去么?”

“爆爆,你和范德尔去玩,我在这里看包,顺便等艾克和本索来。”希尔科找了个舒服的位置躺下对着爆爆微笑着解释道。

“走吧,我们边玩边等艾克和本索。”范德尔拍了拍爆爆的头,推着孩子们去海边。

过了一会,本索和艾克来到沙滩上,一眼就看到了再在五颜六色的遮阳伞下带着墨镜,穿着短袖衬衫,躺着的希尔科,海边看孩子们折腾的范德尔。

本索带着艾克先去到希尔科哪里报道。

“来了?”希尔科并没有起身说道。

“希尔科叔叔好!”艾克拉着本索的手说道。

“来了,咋不和着孩子们一起去玩?”

“艾克好。”希尔科起身摸了摸艾克的脑袋,随后对一旁牵着艾克手,拿了个儿童游泳圈的本索说道:“范德尔陪着他们蛮好,防晒霜带了么?孩子的皮肤不能长时间接受紫外线的照射的,”

本索楞了下挠挠头,自己一直单身一个人大老粗的,从来没想怎么细过:“没有……没想过……不好意思……”

“哎……”希尔科起身从自家包里翻出来一瓶扔给了本索:“给艾克的,你也跟着蹭蹭吧,涂好了去哪汇合吧。”随后又扔了一瓶给本索然后指了指范德尔的位置。

“还是你细致,也借了艾克的光,谢了!”本索说完帮帮艾克涂了起来。

艾克知道希尔科为是为他找想向漏出大大想笑容道谢:“谢谢希尔科叔叔!”

希尔科对点点头:“去玩吧。”

===海边===

“嗨,兄弟。”

范德尔听到本索的声音,把要飘远了的爆爆拽了回来带到岸边。

走向本索和本索碰了碰拳:“兄弟,来了啊。”

“谢谢你们邀请我,上次真的很不好意思。”本索很不好意思的挠挠头。

“没事,过去了都,你也不是有意的。”范德尔健壮的臂膀勾住本索。

爆爆疑惑的看着姐姐:“什么事啊?”

其他四个孩子都知道怎么回事,但是都当做不知道。

艾克走到爆爆身边提议道:“爆爆,你不是和我说想把贝壳串起来做项链么?我们去捡贝壳去!”

爆爆看了看姐姐在看了看艾克,开心的说道:“好!一起捡贝壳!”

爆爆把游泳圈一扔拽着艾克提着小桶跑走了,被拽着的艾克大声喊道:“范德尔叔叔!本索!我们去捡贝壳了!”

“接下来想玩什么?打水仗?堆沙堡?打沙滩排球?”范德尔看向孩子们询问道。

“打沙滩排球吧!”薇提议道。

“好打排球!但是我们只有五个人!”麦洛转了下眼珠继续说道:“范德尔做裁判!我要和克莱格一组!”直接抢先选定人选。

范德尔抱手饶有兴致的看着他们,在他身旁的本索指了指自己:“我是被嫌弃的那个?”

薇看麦洛给自己下战书,自信慢慢:“好,那总归要有惩罚的?不如等会哪一方输了,让范德尔把他丢海里?这样如何?”

克莱格想了想自己的面积,被扔海里应该会很疼,用手肘推了推麦洛说道:“很疼的……麦洛我们不一定打的过大姐头的……”

麦洛拍了拍兄弟的肩,给了他一个我自由计划的眼神说道:“等会按照我说法做,绝对能打倒大姐头的。”

远处趟在躺椅上的希尔科,看他们不泡水了,像是要比赛,拿出口袋里的手机拨通了酒店服务电话,点点饮料和小食,以防等会他们在大太阳底下运动口渴和降温用,在他放下手机,右手旁响起了成熟女士的声音。

“想必您就是希尔科先生了。”

希尔科向右转头,看向声音来源,看见一位黑白短发,身上披了一条丝巾,非常有气质的女性,她身后的是蓝白色短发,留着整齐贴脸络腮胡的男人,身前则是一位和薇年龄相近的蓝色长发女孩,希尔科马上就断定了他们的身份。

“我是希尔科,想必您就是吉拉曼恩夫人(老蛋糕),您身后是吉拉曼恩先生(小蛋糕爸),而这位就是薇的朋友吉拉曼恩.凯特琳了。”

希尔科起身,微笑着伸出自己的手表示自己的友好。

卡珊德拉(老蛋糕)礼貌性的回了个微笑并握了握希尔科的手,她身后的先生也礼貌的回握。

凯特琳向希尔科行礼后询问:“您好,希尔科先生,请问薇在哪里?”

希尔科用他那细长的手指,指了指范德尔的方向,对小朋友说道:“看到那个大块头了么?就在哪里。”

“妈妈!我先去了!我们到的时间已经晚了!”凯特琳和母亲说了一声就向希尔科手指的反向跑去。

卡珊德拉(老蛋糕)戳了戳身后的男人:“托比亚斯(小蛋糕爸),你一起跟着去,注意下女儿的安全。”

男人没说什么,点了点头,和希尔科道别,追随自己女儿的脚步去了。

“吉拉曼恩夫人或许您乐意和我一起享受这美好的沙滩阳光?”

希尔科侧身漏出阳伞下还空着的一个位置。

卡珊德拉点了点头,表示了自己的感谢,优雅的坐上在躺椅上,面对着希尔科。

希尔科选择继续躺会沙滩椅上,双手放在肚子上,看着远方的玩闹的孩子们。

就这样,两人沉默了一段时间。

“感谢您女儿薇在学校里对于我女儿的帮助。”

“她是个好孩子,乐于助人。”

“没想到,薇这样的好孩子的父亲是祖安之眼。”

“我只是一位普通的父亲。”

“您这样隐藏身份,您丈夫知道么?”

“他知道,他也同意我怎么做。”

“格蕾丝告诉我,来祖安应该拜访下福根酒吧的老板,他会帮助我们。”

“可是你不相信祖安人,到最后还是得到了祖安人的帮助。”

“为了家人的安全,我废了很大心思调查了福根酒馆的老板,只是没想到他是您的丈夫,,您也知道,您的名声在皮城可不算好。”

“格蕾丝告诉过你,福根酒吧老板会帮您,您应该相信格蕾丝,而不是流言。”

“我相信格蕾丝,她是我好友,可是我不想她拿任何东西和祖安之眼交易。”

“格蕾丝说了,让你找的是福根酒吧老板,并没说是找祖安之眼,女士这两是根本的区别。”

希尔科看向这位女士,发现她还是没弄懂。

希尔科坐起身,面朝卡珊德拉:“怎么跟您说吧,格蕾丝在以前帮过范德尔,而格蕾丝要您找的是范德尔,不是我,对于家人的请求,我是不会拒绝的,也不会收取任何报酬。”

酒店的服务员这个时候到了这里,“先生您点的饮品和小食到了。”

“放这里吧。”希尔科微笑着转身看向服务员们,指了指伞底中心的位置,服务员在希尔科指的位置支起一张小桌,把饮品和小食一个个放在了小桌上,放完后向希尔科鞠了个躬,希尔科从皮夹里拿出小费塞给了服务员。

“是我没理解格蕾丝的意思……有什么比养一个女儿让人无所适从。”卡珊德拉底眸说道。

希尔科拿起一旁桌上的饮品尝了口说道:“两个女儿,两个儿子。”

卡珊德拉看向希尔科,而希尔科笑了笑指了指头上的白头发:“每日增长的白发都在提醒我他们有多让人头疼。”

“哈哈哈……”卡珊德拉优雅的手微掩嘴笑道。

笑完,便严肃的问道:“那您现在还愿意帮我们么?”

“会,你们可以安心在祖安住下,但是,我需要您帮个忙,帮我调查下皮城谁想搞微光,虽然我弄到了点消息,可是太模糊,我想您应该可以帮到我。”希尔科从旁边拿了一杯饮品递给对面的卡珊德拉。

卡珊德拉一愣,迅速的恢复平静:“对,应该找福根酒馆老板,您提的条件很平等,我同意,也仅限这一次。”卡珊德拉接过饮品和希尔科碰了下杯。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1)
热度(35)

© 斯库瓦罗S娘 | Powered by LOFTER